捷創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vibtech.com.tw

服務項目

我們的服務項目包含:微振動量測、廠房微振動設計與防治、設備振動問題診斷、精密設備的防振/隔振工程、微振動監測與管理、非破壞性檢測、地球物理探測。

我們本著安全、經濟、實用、創新的設計精神,與專業、迅速、品質、確實的工作態度,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工作內容,包含下列項目

一、新廠房結構、基礎微振動設計與評估

二、舊廠房結構微振動強度設計與改善

三、廠房與精密設備樓板微振規範建議

四、廠房與設備微振問題診斷與防治

五、精密設備安裝前微振檢測與改善

六、精密設備防振基座設計與安裝

七、各式減振與隔振設備設計與安裝

八、各式微振量測與振動來源分析

九、長期微振監測、監控與管理

十、結構、基座剛性檢測或振動傳遞...等特殊檢測、試驗


服務說明

1. 高科技廠房素地微振動量測
高科技廠房之微振動控制與管理,從素地微振動量即開始,正確的素地環境振動量測試驗與評估,提供廠房微振動設計者重要的參考資料。例如 高鐵、火車、重車、鄰近廠房設備運轉等振動,均為以後影響廠房基礎震動的來源

2. 科技廠房結構與樓板微振動設計與評估
廠房結構與樓板微振動設計是精密製程設備微振動控制最重要的一環,精確的設計與評估建議可以防範精密設備樓板微振動問題於未然,避免精密製程設備於發生微振動問題後(產能或良率低),再購買昂貴的隔、減振設備或完全無法補救。

3. 樓板振動檢測與分析評估
樓板振動檢測目的在評估高科技廠房之樓板振動值與振動特性。高科技廠房從建廠初期到設備運轉生產,建議須至少作一次樓板振動特性檢測,如此才能得到實際的樓板微振動特性的基本資料,作為樓板微振動等級與分類的參考資料。一般樓板微振動值需逐步控制與監測,進而確保生產線的產品與良率不受微振動所影響。

4. 樓板勁度檢測
樓板勁度是新一代精密設備的環境測試需求項目,亦為檢測樓板振動特性重要的工具。本公司引進新的技術,提供科技廠房微振動特性檢測的需求。

5. 防振基座振動檢測與分析評估
在高科技廠中精密設備常需要防振基座來支撐精密設備與控制振動,微振動檢測目的在確認基座振動值控制在設備微振動規範之內並分析防振基座的振動特性使否符合計設者的預期。如果防振基座振動值超出設備規範值,亦可由量測資料評估與建議改善方式。

6. 精密設備微振動問題診斷
當精密設備產生微振動問題,影響產品的製程與良率時,正確的檢測震動問題方式與診斷評估可以快速的找出問題的根源,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但精密設備微振動問題診斷是需要長期的經驗累積與適當工具的配合,就像醫生作病理檢查一樣,頭痛的人不該去照胃鏡,唯有對症下藥的檢測與分析評估,才可以事半功倍。

7. 舊廠改建樓板微振動評估與補強施工
為減低科技廠房的建廠成本,在科技廠房林立的台灣,舊科技廠改建也成為業主的選擇之一。
正確的檢測舊廠樓板振動特性並給予適當的結構補強工程,將是業主經濟實惠的考慮。

8.隔振基座 與 防振基座 設計與安裝
精密設備的振動問題有時候可藉由 隔振基座或防振基座 設計與施工來處理。簡單的區分方式為 設備樓板振動值高於微振動規範,建議使用隔振或減振基座。設備樓板振動值低於微振動規範且有高架地板則建議使用防振基座

9. 特殊振動試驗
影響精密設備製程的振動源種類很多,振動試驗的目的在評估與尋找正確的振動源。如廠房外的高鐵、重車或鄰近廠房的重型設備(衝床、大型馬達、風機),如廠房內的Stocker、AGV、人員步行、管線、幫浦等等。 尋找振動源與分析振動傳遞方式,可以提供隔振與減振設計者正確的方向。

10. 長期微振動監測與警報
長期微振動監測的目的在提供科技廠運轉以後的設備或樓板振動值的變化,成為科技廠內環境監控的項目之一,對於產品的製程與良率控制有其必須與正面的意義。 部分精密設備製程因時間長,長期的微振動監測有助於設備工程師找到振動問題的來源與控管為振動。運轉中廠房內的局部改建工程亦常常是振動干擾來源,長期微振動監測與警報有助於管制施工振動,避免施工振動影響產品製程與良率。


我們的連絡方式
地址 : 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415號8樓之2
電話 : 886-2-29205518
傳真 : 886-2-29207867
 
Email: charles@vibtech.com.tw,service.vibtech@msa.hinet.net